江舟

真是让人摸不着头发。
倔强的沙雕写手,如果我的文字能稍微触动你,那就太好了。

叹世事变化

悠悠墨然:

今天在b站看一个视频,弹幕刷出一条:他们不是爱情,是比爱情更特殊的,叫瓶邪。
虽然看盗笔不到一年,但逛了贴吧后,看到了很多当年对盗笔、瓶邪一番痴情的粉丝稻米的情怀。那时,CP的顺序不是以体位上下之分两人,瓶邪就只是他们。两人最后相守相伴,都是对这两字的最好诠释。——并肩在房屋下,耳鬓厮磨,轻声低语,共看细水长流,阴谋诡计,家族使命。我相信,那是所有人心中,最美好的瓶邪。
后来发现,有了互攻,CP的顺序决定攻受,瓶邪便不再是过去单纯的瓶邪,而变成1和0的分界。瓶邪圈的部分人转去瓶邪瓶,因为觉得那里更适合写两人平等的感情;有些老写手也因曾经tag问题被揪出,被迫或者主动退圈。817之后一时间乌烟瘴气。
其实也不怪他们。自己一直喜欢和坚持的东西变了味,为了保护心中的美好,也会选择退出。留给粉丝和其他写手画手的是遗憾和感伤。
所以现在看到很多年前就喜欢瓶邪和盗笔的写手画手们现在还在这里,就觉得有他们在真的很好。他们熬过了等待,坚持心理一方净土,依然坚守在这里,不仅倾尽自己的喜欢,也为新的稻米展现了早时的感动。就像那个视频,即使之前看了无数同人文,也在那一刻突然明白瓶邪的美好和坚持。
盗墓笔记系列是个BE,他们所有人都会输给时间,输给凡世。但不论三叔最后会把方向写往何方,我都一直守着他们,守着最初的瓶邪以及盗笔的众人。
我未经历十年待灵归,但我可以陪你们等一场千年雨歇。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