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舟

真是让人摸不着头发。
倔强的沙雕写手,如果我的文字能稍微触动你,那就太好了。

说说我在全职同人圈的一点看法

锦邑织文:

大家好我来踩雷了。
上次说到cp观的时候我避开了,因为这个话题太敏感了。现在我就来踩个雷。
吃cp的人分类的话,大无非是bg和bl两种。
忠诚度上分的话,有1v1不拆,1v1不逆,1v1互攻,不吃bg,不吃bl,不吃混搭,三人爱好,三人行极限,角色死忠,角色控攻或角色控受,因果互逆,all某中心,某all中心这些。
男神x你另算。
还有就是不吃cp,只吃粮食向。
程度上有洁癖,洁癖严重,无洁癖三种。
拿个人举例子,我就是吃cp,攻受无差,因攻,叶修控攻,拒绝all某【自称all某其实完全不是传统意义上的all某的另算】,因果不逆,bgbl可混搭。


其他的都应该好理解,我解释一下因果互逆这个。
有的人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所以吃他攻/受,这就是因攻/因受。有的人是因为喜欢攻/受,所以吃喜欢的角色攻/受,这就是果攻/果受。


其实对于全职而言,并没有爱情实锤,方明华除外,点明结婚了的不带他玩。分类也不在耽美或者言情。硬要说有作者认证的,也就是叶橙,在微博里说过一次。
所以你吃什么,都没啥好优越感的。我一直从一开始cp互相闹的时候摆出来的态度就是,cp之间没有高低贵贱。


吃什么cp,其实还是从原著中来的。每一个cp,本质上都是读者对爱情的向往和自身的投射,不少作者看到的不是这个cp,而是攻x你或者你x受,但是出于某种心知肚明的原因不选择男神x你,而是选择了cp。但是也同样有很多作者,他们的思考角度是这对cp,而不是自己投射。这里我一定要夸兔兔和晚春!


原著的理解每一个人是不同的。因为我个人的理解是,全员互相之间的感情很多,但是说是爱情还都差着味道,所以个人认为谁和谁都有可能发生些什么,只要幸福负责,认真,我都觉得可以。而叶修,我个人觉得他是一个骄傲而攻气的人,不是那种一看,a气爆表式的攻,   其实那种“攻”一般现实中都是直的 ,而是骨子里的骄傲和傲气,不大能做受。毕竟感情是个玄幻的东西,虚无缥缈又真真实实的,硬要算也算不清,只能是各有所爱,感觉至上。
  
  更何况我控叶修,所以私心之下不肯让他居于人下。现在就是很多女孩子都想做大总攻,更何况本来就是大男人呢?当然这也是自由心证的一件事。
  
  而有些人看原著时,是怎么看都能吃到某x某的糖,或者是某三个人的互动萌的心肝乱颤干脆凑做一堆,又或者全世界眼里都是xxx,这就是对原著的感情理解上的差异,根源在原著这里。
  
  想要一起玩耍,不过是求同存异。
  
  个人觉得cp没有错,只是个人喜好问题。我只是想要他们幸福,所以只要相性好过的幸福,互相独立而包容、尊重而默契,我都喜欢,都吃的下。其实很多人吃不下某个cp,无非是原著没有萌点,或者被他里面的某些文和风气噎死噎出了后遗症。
  
  比如本人,血泪史啊。
  
  个人觉得的是,
  无论哪个cp,你可以不吃,但是没有资格去抨击这个cp存在的权利。
  尤其是那种打了别人家tag然后里面内容是谴责别人cp的,甚至辱骂角色的,你出去谢谢。这种人要不起。比如有次叶蓝事件,看得我快吐了。
  
  你在匿名小号辱骂许博远这个角色的时候,你看看自己的品质可否有资格抨击他?
  
  还有一次叶皓事件。你在辱骂刘皓的时候,你可能够在三次中的电竞圈混到前24?虽然我也不喜欢刘皓,但是刘皓本人的实力名气和对前途的争取本身没有错,错的是他的方式和三观。这都不是去他tag底下辱骂他的原因,不应该有这个权利。
  
  当然路人系列我实名告辞,别让我看见也别混圈,自己圈地萌去谢谢。
  
  
  讲真哪个原耽cp都能写一些梗啪啪啪,但是有些闪光点只有这些人有,独一无二的存在价值为何要抹去?
  
  
  我喜欢的是这个独一无二的人本身,不是因为他爱了谁或者恨着谁。那是你的喜好,与他们无关。
  
  无论哪个cp,你可以吃,但是没有权利逼着了别人吃,去质疑为什么有人不吃这个cp。你是别人父母啊,别人父母也管不了这么宽吧?你家在海边啊?
  
  
  有些有毒的言论我看着就烦,跑去对家的人底下说更烦。
  
  比如宠受理论。攻受只是床上体位,决定因素其实很多,现实中同性情侣本身体位会互换的很多,不互换的才寥寥无几。只要不开车,其实都没差。所以不是“因为我想宠xxx所以xxx必须是受”,麻蛋人谈恋爱啪啪啪姿势次数你要不要规定一下?我就宠攻了你怎么着,你顺着网线打死我?你家在海边?
  
  比如地位论。谈恋爱要的门当户对更重要的应该是思想上的对等,婚姻另算。哦,总统必须找总理,法官只能对法官?拜托,是过日子谈恋爱还是打擂台?累不累啊!执着这个的你还是单身吧?
  
  
  比如xxx天生总受xxx天生总攻理论。打个比方,你的孩子被人说“天生就是见人就上的”或者“天生就是被人日的”,你乐意?
  
  不好意思全职里我没看出来谁是种马谁是总受。
  这是黑不是粉。
  
  
  你可以说xxxa气爆表啊,可以说xxx特别攻啊,可以说xxx这里好受啊,但是加上天生就是个受或者活该就是受了,那就别怪别人雷。
  
  
  更万恶的是“xxx攻是邪教”,“xxx受是邪教”的。我不吃叶受,但是我依旧觉得叶受本身存在没什么错。邪教不要乱给人扣帽子好的伐?你不吃避开不行吗撞上去吵架怕不是有猫饼???
  
  我个人观点是这个故事走向里谁更成熟具有主动权掌控力谁是攻。
  
  再比如争夺论。爱情是可以争取,可以竞争,事实上竞争是爱情催化的一剂良药。但是物化某个人,成为争夺的奖品,这就不对。
  追是因为喜欢,不是因为xxx也在追,我不愿意输给他。
  xxx选择yyy是xxx喜欢yyy,而不是因为yyy比其他人都对他好。
  女性讨厌物化,讨厌这种狩猎感,为什么要强加给自己喜欢的角色呢?
  就算是你喜欢这种感觉并且享受,也不要强加给他们。
  他们是互相尊重相识相互珍惜理解的朋友和对手,爱情是一种感情的升华和双方的选择。
  不应该是读者作者宣泄情绪的通道。
  现实生活中有这种毛病的直男癌很多了,二次元不用这样“写实”的,拜托。
  我每次看到叶修被当成一个奖品争夺,下面的评论“投xxx叶一票”或者“投叶xxx一票”时,我就很难受。
  
  xxx爱上了xxx,因为爱情。
  同性无错,跨了地位也没关系,跨了年龄也没有关系。
  只要幸福,就没关系。
  只要是心灵互相选择了,就没有关系。
  
  这篇开放转载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