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舟

真是让人摸不着头发。
倔强的沙雕写手,如果我的文字能稍微触动你,那就太好了。

叶蓝|那些年,那些叶蓝同人歌推荐

感谢推荐!!

枯荣:

*格式是[歌名/唱/词];


*标序只是为了统计不是为了排名;


*评论个人向,审美有差异; 


*词作名字都以首发地址id为准;


*不理不知道一理一大堆……欢迎评论区的太太们补充……


001[副本ING/水缘无忆/水缘无忆]


♡荣耀原本是最好玩的游戏


指路:av10876171


推荐理由:推荐歌也推荐手书,可爱到可以当饭吃的歌和手书!这都不看你还要看啥,还要看啥你说!?


 


002[冷若冰霜/紫醉金迷/若桜]


♡虚拟的风 擦身吹过也未曾触动


指路:av11632170(混在一众手书里的动画剪辑,多不容易)


https://5sing.kugou.com/fc/14739318.html


推荐理由:BE,蓝视角,蓝单箭头叶,不落俗套的填词,老生常谈的单恋,狗血到酸爽,加上旋律感特别强的音乐,有什么理由不推荐,喜欢狗血这一挂的千万别错过?虽然我个人不太吃叶蓝大神X小透明这一挂,不过这首歌整体情感酝酿都很到位,特别的叶是无意穿堂风,这也是叶蓝这对cp的一种存在方式不是么?不是非如此不可,可是也没必要完全抵制,偶尔试试还是很带感的。添一句,最后一句“回头看看我”有点秒出戏。


 


003[六等星芒/KURO/KURO]


♡漫天里璀璨的光辉 与你相遇时最美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4226222.html


推荐理由:双视角,先小蓝后叶修。这个男唱见的声音超级温柔!蓝河:“我喜欢你,你知道我是谁么?”叶修:“你是我眼中的最美呀。”当你看天上平凡的星星,星星也会回望你。


 


004[无名故事/水缘无忆/水缘无忆]


♡原本他们就类似 既纯粹又投入的固执


指路:av869005(答应我一定要看手书!)


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1253609


推荐理由:BE,写在相遇之前的故事。好啦现在小蓝单恋的套路你们都懂啦,水水太太的嗓子你们都知道的,这首歌你们也都知道啦。故事从未开始,自然是在等待开始的,小蓝勇敢一点点,故事就不再无名啦。细腻、温柔且美好的一首歌,写在他们相遇之前。


 


005[醉蓝桥/流仙/重翌]


♡岂料一朝春雪醉蓝桥


指路:av4090653(PVhin好看)


https://5sing.kugou.com/fc/15019880.html


推荐理由:双视角。这首歌贡献了一句可以用来传教现场的话——十年蹉跎君莫笑,岂料一朝醉蓝桥。不过想想笑笑放在那里陈寂十年,出来就能欺负小蓝河、小绝色和小蓝桥,他大概也很开心吧。这句话两个理解,一如上面君蓝,二是老叶光棍二十多年终于碰到了小许,不管哪个角度都很叫人忍不住傻乐呀。叶蓝嘛,这样甜甜腻腻的最好了。虽然那句传教的话我个人不太被戳哈哈哈哈。


 


006[绝色/阿蒲/岑九]


♡那时两人名字挂在同一页 是最美梦与现实重叠


指路:av1481088


https://5sing.kugou.com/fc/12725046.html


推荐理由:BE,萍水相逢的故事,这首歌用到了一个同人歌里被用到几乎都不能戳动我的词——对我说的是“五天”。仍然无法改变影响这首歌的动人啊喂!和更明显的蓝河单箭头不太一样的暗恋歌,更像是网游里来来去去不知名的情愫。虚拟的网络,自己嘻嘻哈哈也就忘了的少年心事。何解?不可解。在网游里,当名字灰掉,故事也就结束了。


 


007[在云端/广天一夜/陆逐]&008[走来/江笙&空调/陆逐]


♡他在云端 也在你心头


♡让我和你并肩,从凡尘走到云端


♡我们壮阔或平凡,各有各自的璀璨


指路:av2754091


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4209951


          av4799454


https://5sing.kugou.com/fc/15214743.html


推荐理由:最初我以为在大神x小透明这种设定下,在云端也在心头已经是够甜的相处模式了。走来让我把有这种想法的自己抽成了猪头,这根本从来彻底的就不是大小的设定呀,他们是爱人,是携手一生一起走过无数道路的情侣,不是用来比较的,是列在一起,让我嘿嘿嘿傻笑的,瞬间被支配的恐惧就消散了。谢谢老叶的知世故而不世故,谢谢小蓝的平凡而不平庸,这两首歌都很温柔,这是他们俩的温柔。请容许我在此处为塔塔太太及各位疯狂爆灯!


 


009[你我之间/苇苇/花生煎面]


♡我舍不得你平凡。


指路:av4830350


https://5sing.kugou.com/fc/15213786.html


推荐理由:NE,一个蓝河拼命奔向叶修的追逐的故事。感谢老叶欠小蓝的这五天工资,给我们提供了无数的梗……我很怕推完歌之后有人说,怎么叶蓝的歌BE或者虐点都是一个套路之类的,但这几首歌其实相差很多,比如这首歌,写的是小蓝一边怀念从前一边在拼命追逐呀,他最后追到了么?南方下雪了,北方春天过了,我们还没见过沧海桑田,但我们见过他们的名字并列,你说呢。


 


010[SWEET/灰白/花椰菜]


♡谁跟谁好 有了你就刚刚好


指路:av3448139(你们为什么不看这个手书才5K播放!咆!哮!)


https://vdisk.weibo.com/s/qpIRkhY509Sta/1455550212


推荐理由:甜!到!爆!炸!哇,甜到我在找地址的时候盯着屏幕傻笑了半天愣是没想起来自己要写简介……一首,我跟你天下第一好,我们是天下第一好cp的歌。你们快去看啊快去看啊。既然有幸相逢,那就简简单单谈恋爱到老,就这么简单可爱!


 


011[叶蓝·双结局/SUARA蒲/岑九]


♡未来剧本 是辗转后相认或是凭空兜转最终只剩 一个人


指路:av4079908


https://5sing.kugou.com/fc/15017222.html


推荐理由:填词的太太们你们是多喜欢开放式结局这种设定啊以头抢地。这首歌是[红/白玫瑰]填词,加上双结局这么个标题,再配上SUARA蒲的声线,感觉已经剧透了一切……


 


012[叶蓝·理想航线/SUARA蒲/陈情]


♡下一季谁会得荣冠,我与你掌声中同看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5972521.html


推荐理由:终于有一首歌小蓝坐上了去往苏黎世的飞机,本来以为是平淡甜蜜的曲子,副本部分突然被糖淹没不知所措……大胆猜测了下词作的描述,国家队的决赛临近了,蓝河终于杀出蓝溪阁请假大军的重围获得去苏黎世现场观战的机会,这时候他和叶修也许已经老夫老妻了?那么这首歌,一定是飞机漫长的旅途中,小蓝那场甜蜜的梦该有的背景音吧,是有叶修和许博远的香甜的人间烟火。


 


013[叶蓝·一眉春/SUARA蒲/陈情]


♡乱世里好姻缘


指路:av2580228


https://5sing.kugou.com/fc/14327602.html


推荐理由:传说中《全职高手》耽美同人小说《春深似海》的同人歌《一眉春》。看过《春深似海》的来听歌啊!没看过的,民国paro!快去看啊!他们特别好塔塔太太特别好呜呜呜呜,满地打滚不讲道理的安利。谁说乱世里的爱情一定要跌宕起伏,我叶蓝就要过日子给你们看!


 


014[归/小可子/小可子]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3309101.html


推荐理由:把歌下载下来假装ASMR,睡觉的时候听,然后你就可以每天听着笑笑和蓝桥的名字睡觉啦w。


 


015[时光/小可子/小可子]


♡心动一秒 转眼恍惚已到老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3309007.html


推荐理由:夏天的初始,温暖但不热烈的太阳,和叼着烟在玩游戏的你。这首歌的歌声和画面一样,懒懒散散暖暖洋洋,像是蓝河在一个不能再普通的日子里眼中定格了的水彩画。普通平凡么?普通。喜欢么?喜欢。顺着这幅水彩,他们将度过无数同样闲散恬淡的日子,这一秒到下一秒中间的一辈子也就过去了。♡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叶修和蓝河,大概都是浪漫的人吧。


 


016[狂欢/小可子/小可子]


♡观众呐喊 我也呐喊 人群狂欢 我亦狂欢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3291901.html


推荐理由:BE,小蓝单箭头,这可能是从1到16里最虐的一首BE,虐到深处自然爽了。歌里面的蓝河喜欢叶修么?不知道,只知道他和其他观众一样在替叶修欢呼。歌里面的叶修喜欢蓝河么?不知道,他在专注比赛呢。就像孤独这个词,有街口一双嬉闹的孩童,有切好的新鲜的瓜果,有傍晚十分恼人的飞虫,多么生活化的场景,可是与此刻的蓝河无关,那是他一个人的狂欢。


 


017[没时间/漫三少/迷祭]


♡蓝河蓝河 我有秘密 有话快说 我喜欢你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14600442.html


推荐理由:这首歌所表现出来的两个人的性格是我磕叶蓝磕到现在仍然爬不出坑的最大原因——你们知道老流氓温柔攻X傲娇炸毛受这对CP有多么的萌嘛?多又是一首可爱到可以当饭吃的歌,也是一首甜到可以把单身狗毒死的歌,不听会后悔的,真的,真的,真的!咆哮安利!


 


018[焚身/小极/茶深]


♡只笑爱慕何来平等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9966509.html


推荐理由:BE,又一首[红/白玫瑰]的填词歌,人们至今未知为何写出《投食记》那么萌的文的茶深太太为何填词虐了一脸血……这首歌的我和他并又没代指,我们仍未知道那个单箭头的是谁,虽然常规来说是理解成蓝河但是理解成叶修也未尝不可,大家可以听完分别代入感受一下。当你喜欢上一个没可能的人,那么便是言语如暗河冰层安稳,也是一呼吸一回首便焚身。


 


019[我也很想他/小极/夏时时]


♡想起那时的他 取回自己 荣耀的模样


指路:https://5sing.kugou.com/fc/9887777.html


推荐理由:这首歌放在最后两个私心。一是总觉得用BE结尾会被打,二是这首歌的填词的确十分的有意思,配上反而有些清扬的女生,算不上BE也算不上HE,也不是NE,这是最接近原作中叶蓝的模样,叶与蓝在没有同人助力没有再多任何更多巧合下,该有的模样。


我在给亲友安利叶蓝的时候都是直接给她们看原文的,时常会被问道:“这真的不是原耽么?”这首歌是蓝河的视角,我想原作里的小蓝也会时常想起老叶吧。


“明明穿了马甲,他却直接问是蓝河吗,而我只能装傻。”可以算是BE了吧?可是问不问,叶修都认出蓝河了呀。这就是叶蓝原作最大的一颗糖。


我萌的CP天下第一般配!


 

评论

热度(209)